回首頁網賺分類影視分類文章分類網賺天堂

Google
 

2007/05/29

愛人是一粒沙

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說珍珠本來是誤入河蚌身體裡的一粒沙子,蚌為了免除粗糙沙子對身體的疼痛而将其層層包裹,最終成就一顆璀璨奪目的珍珠。

  小泥巴就是我身體裡的那粒沙子,我很肯定。

  我和她的邂逅應該從那個晚上開始吧。那段時間我正為一篇月底要交付的稿件而通宵趕稿,為排解自己疲憊不堪的身心和倦怠的心情,我會在自己最困的時候選擇上網聊天。而她,那時候還只是我為數不多網友中很平常的一個。準确的說,我和她的故事應該從那晚的聊天開始。那晚,我同樣因太過勞頓而想找人聊天,碰巧選中了她,雖然聊的話題和内容不冷不熱,她卻很认真的陪我聊了一晚上,而後,以感謝她的真誠,我給了她我宿舍和家裡的電話。本來,我們的故事應該像其他千萬網絡聊友那樣平凡而毫無預期的開始,而後又悄無聲息的結束。我們的故事能得意繼續卻是緣于我給她的電話。時間是第二天的晚上,我依舊通宵趕稿,而後,我再次遇到她,她看起來很興奮,還對我說:“相信嗎,今天我是專程為你而來的,準确的說,是為你的電話号碼而來。”我幾乎能感覺到她羞怯略紅的笑臉。“昨天你給我的電話,我因一時疏忽沒有保存,很後悔,所以今天抱着碰碰運氣的僥幸心理來,希望可以找回來。沒想到你還真的在!”她解釋說。那一刻我真的覺得她好傻,好傻。卻被她的傻感動的想哭。長久于黑暗中寫作,我的心早已經堅冰一樣凍封,沒有細心的呵護,沒有溫暖的慰籍早已讓我像乾枯、朽壞的木頭一樣死寂。而她的話卻久旱過後的甘霖一般豁然喚醒我生命的春天,我的心情頃刻綠蔭偏地,和風細雨。能為一個并不熟悉的人的電話而通宵且只為碰碰運氣的女孩子,她的内心應該有着怎樣的單純和痴情呢?那天我的心情異常的晴朗,陽光明媚。

  自那晚以後,網絡上間歇性的聊天越來越不能滿足我們之間迫切的關切心情。我們開始頻繁的短信聊天,每天都會守着手機,生怕錯過哪怕一條關于彼此的短信。我們周而復始的在每天的清晨便送給對方一堆溫馨的問候,互道每天要有一個好的心情,要開心快樂;晚上,我們又會給彼此以祝福,問對方過去的一天過的是否開心,有無煩心的事情。而後在等待着對方的短信回復中進入夢鄉。越來越頻繁的聊天讓我們幾乎無時無刻不在牽挂着對方,無時無刻不在為彼此而擔心,傷心,快樂。我疲倦的心情每天也會履行一樣固定的儀式一般毫無預期的想她,為她心如懸石。坦誠而知心的交談讓我們彼此了解,相識,相知。我漸漸的了解到,她,是一個心地善良,善解人意,十分乖巧而聽話和十分難得的女子。她沒有世俗女子固有的矯揉造作和嬌慣成性。她幾乎單純的像一張潔白的紙,那怕是絲毫微不足道的蔭曞在她的内心也會昭然若揭。終于,在一個晨霧彌漫的清晨,我被一席清冷包裹,而後驚厥寒冬已至,孤獨的心情頃刻藤絡一般爬滿我的心壁,緊緊纏繞,讓我幾欲窒息。又突然想到她,還有她的略帶羞怯的笑。頃刻,一道明亮的閃利劍一般自我的心壁橫過,撕裂我内心的黑暗,照亮了我内心長久隐晦的荒野。我那出手機,用顫動的觸覺告訴她我愛情的突然降臨。

  “望着窗外隐晦的天,我想起了你,我頃刻復活。思念的季節頃刻陽光明媚,風情萬種。”

  那一刻,我暗自鎖定,她就是我一生的守候。我躲進溫暖的被褥,問她:“一顆孤寂落漠的心情應該等待怎麼樣的救贖?”她說:“我還沒起床呢,想再睡會兒。”我就想象她此刻慵懶的樣子,尋找她欲醒未醒,睡意朦胧時眸子的光亮。“給我的寂寞做個伴兒吧。”我說。稍許的等待,而後,我懷着一顆忐忑的心情按下信息查看件:“我們真的可以在一起嗎?”昏暗的房間于瞬間明亮,撥開雲霧的朝陽終于破霁而出,灑滿整個房間。“一顆孤獨寂寞的心情外加一付治療孤寂傷痛的靈藥,為什麼不可以呢?”接下來我很快收到她的短信:“我們真的在一起了嗎?”我說:“不相信嗎?但是,事實就是,我們真的在一起了!這不是在做夢。”

  我清晰的記得,我人生的春天從那天開始桃李飛花,莺歌燕舞。我通宵的寫作歷程再也不會枯燥乏味,再也不用擔心空守清晨起床無人問候的清冷,再也不用寒心于精疲力竭之後孤苦寂寞心情的侵襲,再也不用恐懼夜半無語獨自傷的心魔的吞噬。她總是很合時的送上她的問候,她的安慰,她的溫柔和她的撒嬌。我的文字也因她改變,不再晦色消沉和落漠,不再多愁善感憂郁和冰冷。雖然有時候我們會彼此問對方我們是不是太過瘋狂,畢竟,自我們相遇,相識到相知,相惜,我們連真正的見面機會都不曾有過一次,就算是見面也不過是網絡上唯一的一次彼此交換照片而已。她總是擔心終有一天我會無聲的消失,或是棄她而去。我總是會很心疼的告訴她:“為什麼這麼想?兩個人,既然相愛,就不要背負太多的道理,沒見面就住定不能相愛嗎?更或許,見面了,愛的就不是對方,而是對方的容顏了。如果說瘋狂,那就瘋狂一次吧,人生又能夠有幾次瘋狂呢?”于是,我們更加貼心的相愛,更加的親密和溫馨。而這以後,我總是親密的稱她為老婆,她很暧昧的叫我老公。日子纏纏綿綿的過,如行雲流水。我們一如既往的保持每天通電話,發短信,問候彼此的心情,每晚睡前寄去彼此的祝福。

  或許是單純的女孩子總是喜歡哭的原因吧,小泥巴不開心的時候總是會哭,小孩子一樣毫無雜質而傷感的哭。每次哭的時候她都擔心我會離她而去。她總是向我訴說她的擔心。而我,在和她相處近一年後,終于也要面臨畢業,要步入社會這個大的洪流裡,去尋找屬于自己的方向。我的學校和小泥巴的學校分處中國的南北兩地,一個在湖北,一個在北京。相隔千裡的距離讓我們相守的很苦。把學校繁瑣的事情處理完後,我義無反顧的告訴小泥巴說:我決定來北京工作。小泥巴聽後很高興。我能感覺到她激動的心情和一顆劇烈跳動着的心。因為我此刻的心情也是激動而興奮的。

  于是,我們都懷揣着一顆激動而劇烈跳動着的心期待着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相見。

沒有留言:

馬來西亞時間

廣告區

歌曲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