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網賺分類影視分類文章分類網賺天堂

Google
 

2007/06/22

善良最美

周末乘搭地鐵外出,坐在地鐵車廂裏,百般無聊間,電車在下一站停了下來,我看到一位老公公走進車廂內,由一位大月十四五歲的小女孩扶著,然後緩緩坐下,心裏猜想一定是一對爺孫。
我偷偷注視著他們;小女孩扎著馬尾,烏黑的眼睛精靈的不時環視四周,帶著青春的氣息。老公公不帶笑的臉上佈滿歲月的痕跡,眼睛直直的望著前方,我才發現原來是一位視力有障礙的人。
小女孩稚氣的聲音帶著愉悅:“公公,我告訴你哦,窗外有很多綠色的樹哦,很美!還有,鐵路旁有很多木板屋,遠遠的地方那邊好象還有公園和湖哦!還有還有......”
這些神奇的言語,頓時溶解了老公公臉上的風霜,佈滿皺紋的臉上浮現出孩童般純真的笑容,所有臉部僵硬的線條一下子變成柔和的曲線,仿佛美好而快樂的陳年往事浮現在腦海中。
看著看著,我心中湧起一陣感動。
忽然,老公公開口說話了:“小女孩,謝謝你向我述說周圍的景色。雖然我看不到窗外美麗的風景,但是我卻看到了你的善良,那才是所有風景中最美麗的。”
聽到這番話,我意外。我以為女孩是老公公的孫女,原來不是。老公公下車后,女孩也在另外一站下車了。
此情此景讓我很感觸。在現今世事的喧囂紛擾中,我們常常忽略那些需要關心的人,現今社會所發生的種種殘暴、不人道的行為讓我們的心變得麻木、甚至盲目了。生活上的忙碌和繁瑣讓我們不再懂得去關心他人,只懂得天天把頭埋在書堆裏,或日夜工作賺錢。
這二十幾分鐘的車程,我從女孩的身上,看到了分享的感染力,裏面有著愛有著善良的成分。有時候,一句讚美的話,都可以讓喜悅得以在生命一頁一頁的故事中不斷的延續下去。

沒有留言:

馬來西亞時間

廣告區

歌曲欣賞